現在的媳婦享受到科技的便利 不用像古早時代的女人 做牛做馬

過年前 家裡大掃除 我就有仰賴新買的瑪麗亞 iRobot 給他大掃一下

iRobot

看著他撟捷的身手 所到之處皆清潔溜溜 內心也跟著飛揚起舞 

當然我還是有流點汗 用魔布擦了一下地 這是iRobot無法使力的地方

有鑑於此 我想各位貴婦們 還是要請真正的瑪麗亞或阿嫂來家裡打掃ㄛ

如此也能振興經濟 幫助需要工作的可憐人

另外還要澆花 我家阿樹們可能不喜歡我 任憑我如何有愛心的灌溉 他們依舊光禿禿

Three

不過倒是常有不知名的小鳥來孵蛋 (已孵過四輪 我真是汗顏)Three

因為心情大好 又決定來洗手作羹湯 荼毒一下亨利

香菇雞湯做法粉簡單 但好不好吃又是另一回事

香菇先泡水 傳統市場買的雞肉先過熱鍋去血水     

把他們全都丟到燉鍋中加蔥和一點米酒就慢慢等囉     

soup

至於滑蛋蝦仁  必須先將蝦仁浸泡在米酒去腥味 

去傳統市場買 老闆都會幫忙去蝦仁中的腸子 非常方便

熱鍋後將蒜&蔥下鍋爆香 再將蝦仁放下去炒

要起鍋前再把打好的蛋混鹽下鍋炒一下就可起鍋

CIMG4594.JPG

 下廚對我來說可是不容易的事ㄋㄜ   kitchen   

CIMG4592.JPG

誠心檢討一下 香菇雞味道沒粉濃郁 爸說要把泡香菇的水一起放下去 香菇味道才會重

蝦仁炒蛋的蛋太熟了 應要未煮熟滑溜時就要給他起鍋 但浸過米酒的蝦仁 味道真的粉棒

令外廣告一下 我們家新換的''林內''瓦斯爐俱可真是粉讚 但所費不滋就是了

煮水時 它會限定時間自動關火 

只要一小時火還開著就會自動關掉  對糊裡糊塗的我來說非常安全

也可自動煮米 甚至可調整米的軟硬度 當然有烤箱 烤出的東西 亨利可是讚不絕口ㄋㄜ

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