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Tainan來不過短短幾個月 我的體重就直線上升不少

或許是因為隨手可得的美味小吃

也或許是亨利力行一天要吃四餐的歪理

但我想最重要的是這裡是一個缺乏競爭力的城市 - 我並沒有貶的意思

我說的是這裡並沒有Taipei街頭打扮時尚入時又年輕貌美的妖精

這裡的女人樸實口愛多了

所以我就一直放縱自己 尋找可以滿足味蕾和心靈的美食

今天要介紹的可不是亨利目前除虱目魚頭外所愛的新歡 - 豬腦湯

而是網路上評語為    稍縱即逝的美味 - 舒芙蕾 Souffle 

我是在台南市政府對面的一家裝潢肥遜又口愛的麵包店''古魯米''發現它的

CIMG4637.JPG 

因為圓圓飽滿的舒芙蕾一直散發出 ~ 快來吃我吧 ! ~ 的訊息  

我二話不說當下就買回家大快朵頤一番

包裝也粉口愛 粉有Taipei的質感  Souffle

舒芙蕾的外表沒有草莓蛋糕的嬌豔欲滴 只有渾圓樸實又蓬鬆的廚師帽外型

頂多撒上雪花般的糖霜做額外的裝飾

Souffle

用小湯匙送入嘴裡的是鬆軟的蛋糕加上卡世達奶油的甜蜜

入口即化的舒芙蕾殘留在口中的是甜蜜幸福的蛋奶香甜


不過說到舒芙蕾 最讓我難忘的還是Lulu的現烤舒芙蕾 至多年前吃過後一直念念不忘

直到近期 2008December 才硬拉亨利和堂弟跑去LuLu給他吃說

Souffle

比年輕時 這次還有蠻多花招的 首先 從酥軟的頂端用湯匙往下挖 再倒入煉乳和百香果

綿密的口感  濃濃的奶香 外加上百香果酸甜的滋味 交錯出衝突的味道

我個人覺得還是單純的好 我就是愛吃那奶香味

令外附上在LuLu吃的其他餐點 ~

鮮蝦炒蘑菇 - 賣像不錯 胡椒和九層塔香味令人食指大開

Souffle

炭烤牛排配白酒蘑菇麵 - 味道 so so 義大利麵做的像台灣炒麵

舒扶蕾 

培根奶油義大利 - 終於有板回一成 不負LuLu是家以義大利聞名的餐廳

舒扶蕾 

【LuLu】: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9號1樓


寫到這ㄦ 肚子又餓起來了...     就擷取至網路上的評語做ending ~

品嚐舒芙蕾

吃得是那純純的蛋奶香甜 愛的是那令人回味不已的餘韻 眷戀的是那稍縱即逝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