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電腦裡存有一個 QBONBON's Cuisine Map

我會把上網surfing的各家美食料理收集記錄在其中

等到時機成熟 再一一照表操課 循線大肆品嚐一番

一直惦記著 網路上頗受好評的台南法式料理三巨頭之一的【尼法】

它的特點除了精緻費時的法式美饌外 最主要的還有主廚桌邊服務的現場表演

~ 火焰櫻桃冰淇淋 ~ 削柳丁皮 再點火燒皮 延續到盤中的冰淇淋

其實早在台北就吃過 Salt & Bread 俄羅斯餐廳的火燒冰淇淋 Food 

所以並不覺得新奇    只是我對於別人推薦 就有非去不可的決心

我從嘉義熟女一日遊回來後 亨利運動完駕馭他的愛車來高鐵站接我

不知哪根筋不對或是突然良心大開 居然主動提起要請我吃【尼法】慰安一下我

因為是臨時起意 我們兩就穿著粉隨性的踏進高貴雅緻的法式餐廳大門  

我是風塵僕僕的踏青裝 而亨利穿著背心、短褲、運動鞋 (剛去健身房運動)

與周遭不是慶祝節日或是情人約會打扮正式的客人非常格格不入

店內裝潢嚴格說起來只是小巧溫馨 與我認知上富麗堂皇的法式建築相差甚遠

但服務粉貼心親切 服務生大費唇舌、口莫橫飛得跟我們介紹料理內容

聽著我們只想叫他住嘴 趕快餵飽饑腸轆轆的沒水準二人組

蔬菜棒、硬麵包棒、大蒜麵包、巧克力、手工餅乾都是可以無限供應 讓你吃到飽 

food 蔬菜棒裡的小黃瓜、紅蘿蔔、芹菜裹柳澄醬煞是好吃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得吃 但好像因此不提供沙拉 讓我一直覺得整套set沒有完整 詭異

麵包配的奶油雕花成玫瑰樣 CIMG4878.JPG 

可惜麵包並不像32行館的麵包叫人忍不住愧疚感一直吃

菜是干貝、鴨胸、蝦子組成的開胃拼盤 真是小家碧玉ㄚ 沒特別驚艷感

CIMG4881.JPG 

濃郁的南瓜湯 出菜時盤中只擺上洋芋泥 在客人面前用茶壺倒上湯頭

有給他像正統法國烹調方式說

CIMG4888.JPG 

上主菜前照例都會給上酸酸的 sorbet 漱漱口以免影響吃主餐的口感  CIMG4890.JPG 

我的主餐是尼法明蝦盤 不得不給他讚美一下 蝦肉十分飽滿結實又彈牙 

沾上引以自豪的龍蝦腦髓熬成的醬汁 化在口中的美味口感 令人心中盡是甜蜜的滿足感

CIMG4891.JPG 

亨利並沒點招牌鵝肝醬菲力牛排 當然又是小龍女上身覺得鵝肝太肥 他的牛肉生熟帶血

CIMG4893.JPG 

因臨時去沒得吃到招牌甜點~火焰櫻桃冰淇淋 那可是要事先預定配合老闆好心情才會有的表演

烤布蕾是不失水準啦 但總覺法式料理的甜點應不只這樣 我們又不是吃西餐連鎖店Tasty說

CIMG4894.JPG 

個人覺得我有可能雞蛋裡挑骨頭

但老實說挑嘴的我可能已有台北亞都麗緻巴黎廳、喜來登安東廳、32行館等的印痕

覺得自己應別再搞東搞西 在台南就專心吃小吃就好了

要吃法國料理還是回台北再享受 (台南人請別打我)

但它賓至如歸的服務真是貼心至極 到最後結完帳要走人時

他們才不好意思的說 到法式料理餐廳是不可以穿背心、短褲、運動鞋或拖鞋

店家是有權力把穿著不正式的人客拒絕在外的 

我只好拉著亨利粉不好意思的閃人去

 

尼法:南市東豐路111號  (06)2365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