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在學校時代 每天上學就可以和同學好友暢快聊天

不像在過去訓練時期 每天上班都可以和同事夥伴盡情抱怨

現在的我 有很多自己單獨的時間

常常不需要面對人 也不需要開口 便沈沈得陷入封閉的漩渦

就算需要說話 也是用我不熟悉的語言

用不輪轉的、聽起來會讓人中風的話語粉勉強得和人溝通

所以 我好像已經忘記不知要如何和人說話了

所以 我好像越來越自閉的沈迷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了

我的心情抒發 我的喜怒哀樂 已習慣用文字記錄

而我的嘴巴 便漸漸生疏 不知要如何訴說我的感受


生活的難處 在於 在不是故鄉的地方 落地生根

生活的難處 在於 用不是自己熟悉的語言 溝通解釋

生活的難處 在於 每個月都得承受失敗的痛苦 週而復始

生活的難處 在於 對於別人過度關愛的言語 得一笑置之

                       並且得忍住掐人脖子叫人住嘴的衝動


已慢慢習慣 paper常常被reject的難堪

痛苦程度 如同一次又一次的被男人拋棄

已漸漸妥協 家庭凌駕工作之上

因為認知到駑鈍的我 研究停擺的我 不會有所突破


但 我還是忍不住想問...

你會為我而哭泣嗎?

      還是我太強壯自己可以打理好 而相對不需要被保護

你會為我而據理力爭嗎?

      如同我會勇敢的為你挺身而出

我相信 答案會是肯定的

我相信 所有的犧牲難過都會是值得的

我也相信 過去 也會過去 

一如往常般

我會勇敢的往前看 不會拘泥在過去的泥沼中


相信你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