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 小時候的書局 是賣林狼滿目的文具和偶像照的巷口小店

         中學時的書局 是重慶南路ㄧ條街和金石堂

不知從何時起 需要買書參考 買創意卡片送人 或 只是無聊想逛逛 時

便制約般會前去【誠品書局】  

最常去的是敦南和天母那兩家

當散財拜家滿足物質慾望後

走到充滿精神食糧的誠品便會獲得救贖...


近期 誠品在台南咱家附近開了一家新分店 位於安平區

當然 欣喜落狂的跑去拜會熟悉的老朋友

誠品 

雖然 規模只有ㄧ層樓 但 還是有著看書的小角落

我已心滿意足...

誠品 

其實 認識我的人 應該都知道

Qbonbon我本人並沒有什麼文學造詣

小時候 最愛看的是 漫畫【尼羅河女兒】並還發願要當考古學家

         不然就是沈迷於【亞森羅蘋】的偵探推理世界

高中時 想要學人家裝高貴 買了ㄧ堆世界名著

          但無法搞懂【傲慢與偏見】男女主角在裝什麼矝持

          也粉難離解【咆哮山莊】錯踪複雜的人性刻劃

          唯一覺得好看的是 裝神弄鬼的【米蘭夫人】

好裡加在 我不是第一類組 文學於我如浮雲

不用特別跟人交代

為何老娘我就是愛看不用大腦、沒啥內容的水果日報、1 週刊 

但 以前工作繁忙 看小說 都得仰賴傅同學介紹 才不會踩到地雷

也 驚嘆於她選書的功力 滿多小說後來都有拍成電影

例如【追風箏的小孩】和【Q&A】(貧民百萬富翁)...


再次強調 我可不是啥有學問的人

我對於書的評論 完全不值得參考

我只是上廁所大便時 需要看書助興說~

以下是最近隨便亂看的書籍...

誠品 

【姊姊的守護者】作者以不同人的角度鋪陳故事 粉佩服她敘述的功力

                     不僅引人入勝 也有讓人思考ㄧ些東西 

【二哥哥很想你】純粹是每次看到連載於1週刊 關於主人與狗的故事 都會痛哭流涕

                     覺得九把刀臭屁吹牛 粉爆笑 但某些情節 又感動到心坎

【博道夫金髮公主】和【購物狂】只是想頭腦放空 

【家事女神】同上為相同暢銷作者寫的 可買來輕鬆看說

必須要說 我有被【高第密碼】給騙到  誠品    

對於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和【天使與魔鬼】此類懸疑小說

頗能抓住我的注意力 不到結尾 不想罷休 非常希望趕快看完得到答案

相同的梗 神祕組織、謎題、高第建築、巴塞隆那地圖 之【高第密碼】

卻讓我蹲在馬桶上粉吃力得看了三個月才看完

(當然還有ㄧ部份是本人的內疾啦~)

結局更覺得:就這樣?!

為胖妹發聲的【女祭司】誠品 

描述 擁有美女軀殼和胖妹靈魂的矛盾女性 胖過的人才懂得...

Picture 1.png Picture 2.png 同樣皆屬推理懸疑性質的小說 

【莫拉的雙生】節奏緊湊 屬三兩天就可拍拍屁股解決的小品

【龍紋身的女孩】敘述詳實 每個環節皆交代的粉清楚 得花時間品嚐的大作

因為作者被獲選為【一生必讀的五十位犯罪小說作家】且加上

狂銷美國歐洲幾百萬本的背書 怎可不買來看呢?

內容由一樁疑似小島密室的謀殺案交織成精彩絕倫的小說

但我個人覺得最大快人心的是 殘弱女報復性虐待男的那ㄧ段... 爽!

現在正在馬桶上ㄎㄟ的是【村上春樹 1Q84】

雖然沒有電腦前大家的悟性 但 我會努力參透裡面深深的禪意滴...


ㄧ日下午 自己跑來誠品書局附設的咖啡店喝下午茶、上網、放空

簡潔明亮的裝潢 有符合誠品的氣質

誠品 

巧克力香蕉冰淇淋鬆餅和可可歐蕾 實在粉過分...

誠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