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這週末狂掃台灣 帶來超乎預期的颶風豪雨

颱風對我們這土生土長的台客台妹而言 是在熟悉也不過了

每年總要蒞臨寶島台灣個幾次 吹毀破壞老百姓的家園 才肯甘心拍拍屁股走人

小時候 對於颱風反而是期待的 因為可以偷賺到颱風假 不用去上學

長大後 因為ㄧ直都在私人企業 颱風這種意外傷害頻繁的日子 更是額外要上班

冒著狂風暴雨行走在路上 雨傘早就被吹到變形 更別提阻擋風雨

全身無一不溼淋淋 如此與優雅這兩字相差十萬八千里的狼狽 可ㄧ點都不好玩

但就算變成落湯雞 面對那些

被颶風吹垮房子 豪雨淹蓋家園 土石流沖刷村落的災民們

這 真不值得拿出來說嘴ㄚ 

心中納悶的是 每每新聞總會播報某某大官又視察災區

但這種令人心驚的災民等待救援的畫面 和

颱風肆虐後 柔腸吋斷的路面橋墩等等 還是年年在上演

喂~ 我們每年捐給國庫繳的稅 是給我跑到哪裡去了?


從沒想到自己會離災區或災民這些名詞會這麼近

這次 龜速的莫拉克颱風 為南台灣帶來豐沛到過剩的雨量

使得南台灣變成水鄉澤國 汪洋ㄧ片

而我們家住高樓層的大廈 還會淹水 也謂為奇蹟說

昨晚送完亨利去上晚班後 心血來潮視察家中狀況

赫然發現 客廳竟然有小淹水 可真是嚇壞我這殘弱婦孺了

靜心評估 應該是ㄚ樹被風吹到倒塌 落葉塞住陽台的排水孔

使得暴漲的雨水無法疏通 陽台因此水深淹過1/3小腿 也滲進客廳

不畏外頭正還在上演【明天過後】的災難片場

弱女子我ㄧ人跑去陽台救災 試圖想把塞住的排水孔清乾淨

無奈乎 狂風暴雨襲擊

殘弱的身形似乎要被颶風吹走 (其實現在的我粉壯碩啦)

視線被ㄧ點也不手軟的豪雨無情拍打

整個人就像呼天搶地的瘋女子般 狼狽到極點

這次救災當然失敗 因為我ㄧ人是無法把ㄚ樹扶起的

莫拉克颱風 

好不容易 盼到亨利下班回家救災

就像受困的災民遇到前來救援的阿兵哥 真是欣喜落狂


颱風天 從不覺事態嚴重的我 當然沒有婆婆媽媽的跑去搶購及儲備糧食

風雨天出門又怕我那弱不經風的小VIOS被吹走 也怕店家都拉下門收工避災

但面對斷糧危機 說什麼也要去離我家超近的新光三越ㄧ趟

今天預備要煮的是【海鮮粥】

QBONBON之極品海鮮粥的由來是

有次我煮了個超極無敵之鹹的滑蛋蝦仁 ~ 失敗的作品

不想浪費食物 臨機一動 就廢物利用變成了海鮮粥

那次的初體驗 亨利可是讚不絕口ㄋㄜ(他人真好心...)


食材:鯛魚、蝦仁、干貝、蟹腿、蛤蠣、透抽

可都是百貨公司買的高級食材噎

但不好意思說 成本高達NT600大洋 我怎麼都無法晉身勤撿樸實的家庭主婦說

海鮮粥 

這些海鮮都洗淨切過再過水煮熟後(除蝦仁和早就是熟的蟹腳外)

蝦仁有先浸泡在米酒 蛋花加鹽打 之後就先炒成滑蛋蝦仁

在把稀飯和大部分海鮮ㄧ起攪拌 當中可加些鹽、胡椒、羅勒葉和燙青菜

裝碗後再加雕魚、蟹腳和干貝 就大功告成啦!

海鮮粥 

將將~ 【海鮮粥 + 蛤蠣湯】  要來慰藉我那辛苦救災的阿兵哥說

海鮮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