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近幾年來 我們所居住的地球 天災人禍不斷 地震海嘯頻傳

我就開始深深思索人生的意義...

ㄚ~ 不就是要把握當下 及時享樂嗎?!

我可不要在2012地球毀滅來臨時 才在那怨嘆沒吃到L'ATELIER de Joёl Robuchon...


在上篇 Robuchon Part I 推出後 得到廣大的迴響

讀者來信如雪花片片般 (事實上只有三篇... ㄚ~ 我就是有妄想症嘛...)

有人提及 如此貴鬆鬆的高級料理 口味如何?

素滴~ 這個問題 好! 這是重點!

可素大家想想 我阮式QQ要如何用我小鳥般的大腦 擠出有限的辭彙...

除了 好吃、粉棒、讚... 我還能有什麼形容詞呢?

OK! 咳咳... (表現專業貌!)  我的評論是...

NT5800的套餐 菜色是以精緻的 Tapas 為訴求 每碟都像是雕工精細的小品

新鮮食材的原味 搭配 佐料醬汁的濃郁 交雜出奢華的饗宴!

但每樣ㄧ口就解決的料理 含入嘴巴 在舌尖上綻放滋味 再衝擊入腦

這樣短暫的 pathway 所帶給神經的刺激也是如此曇花一現... 

如果你說要像天堂般的感動 是有的

但或許不會像到異鄉還想吃魯肉飯那般味覺印痕的持久~

 

低調奢華又時尚的裝潢有加分的作用!

紅黑色系為主色調的裝潢 和 昏暗慵懶的燈光 更顯魅惑~ 

來這相親就對了! 十分朦朧~ 就算對方塌鼻月球表面臉 絕對會被mask掉... 

P1020496.JPG

吧臺上各式顏色繽紛的擺飾 和 盛裝食材(青椒、紅椒...)的器皿

玻璃黑的餐盤 琺瑯紅的水杯 時尚感中有低沉的熱情

如此 視覺的衝突 對 味覺的刺激 真是有加乘的效果!

P1020435.JPG

 

以下介紹NT2580的套餐~

P1020441.JPG

首先每人不分價位都送ㄧ杯小物 忘了是打成果汁還是冰沙的東東 

代表法式料理的盛宴 即將開始...

P1020445.JPG

LE VITELLO TONNATO    小牛薄片佐酸豆鮪魚醬及蘿蔓沙拉


P1020450.JPG

LA SAINT-JACQUES    松露蕪菁湯佐香煎干貝


P1020467.JPG

LE COCHON DE LAIT    炙烤乳豬蒜香菠菜佐黃芥末醬汁   ~傅同學的主菜


P1020468.JPG

LA VOLAILLE    香煎螫蝦雞肉慕斯腸佐迷迭香醬汁   ~QQ我的主菜


P1020482.JPG

LE SOUFFLE    甜點 舒芙蕾     加價換購(原本的價錢還要多NT380才有說)


P1020495.JPG 

LE CAFE EXPRESS   咖啡或茶 + Macaron     茶壺也是叫的出名的牌子 圓圓厚重粉口愛

 

整體而言NT2580套餐包含四道菜 前菜、熱湯、主食、甜點

雖不像NT5800套餐般 fancy & 精緻 & 費工費時

但比想像中諾大的份量 十分合我們歐巴桑的夭嘴!

最重要的是 主廚會加送最前的ㄧ小杯東東、鮮果佐檸檬草蜜及羅勒萊姆冰沙和最後茶&macaron

所以不想花大錢就能體驗米其林料理 NT2580套餐會是入門款

主菜的份量頗大 個人是推薦炙烤乳豬 皮脆肉嫩! 

從開放性廚房就可看到ㄧ隻乳豬插在棍棒裡 在烤爐中翻滾

亨利ㄧ直說:乳豬好可憐 還來不及長大 就要被烤來吃...(讓人吃的粉有罪惡感...)

而我點的雞肉慕斯腸稍嫌油膩 口感絕對沒大腸包小腸好吃~

另外加價的甜點 souffle 還不錯 但 Macaron 才真會讓妳甜蜜在心中...

 

適逢老爸老媽結婚週年慶 我也擅自幫他們訂位 招待他們享受米其林美食

據老媽說 主廚覬覦美色

頻頻免費送餐點小物和紅酒給坐在他們身旁的兩位年輕辣妹

絲毫不正眼瞧瞧我老媽這豐潤肥美的楊貴妃...

所以結論是下次來 ㄧ定要穿露乳溝的低胸緊身衣坐吧臺~

 

【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樓      02-8729-2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