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裡 有朋友為2009年的生活作了systemic review 寫成了annual summary

我覺得這是一個粉有趣的idea!

就像進行下一週年的實驗計畫前 得先繳上這一年的期末報告

藉由了解計畫進度 成效與缺失 所遇到瓶頸為何 試著找出解決方案、克服方法

不然 望著毫無進度可言的實驗 拉哩拉渣的data 掰不出個讓人信服的初步結論

在上位者 是未何要平白從口袋裡掏錢給你繼續研究說?

不過 我覺得那是理想狀態 在現實生活上有施行層面的困難...

像我就是常常在新的一年前 滿懷欣喜的發願期許

又意氣風發的覺得新的一年就會有新的開始

但一覺醒來 發現一切還是都沒改變 地球自轉的速度並不會因此而加快腳步...

但有可能因為已經心滿意足的發願期許 而就更加放鬆殆懈... 周而復始 樂此不疲!


回顧過去一整年 我的世界 太陽月亮 一樣發光起落

                  我的生活 事業家庭 照舊穩定溫馨

However, 生活中總是會有讓人說不出口 啟不了齒的事情

極力掩飾 不為人知 只想在內心默默承受

而這些不願曝光的祕密 有可能才是貫徹整個生活的主軸...

 

Diary  

已經說過 自和亨利認識以來 就利用 Mac 裡的 icalender 記錄每天生活的點滴

寫日記 竟是我 渾沌人生 少數能持之以恆的事~

看我這懶鬼 2010年都過了兩個月 農曆春節也過完元宵 才在這寫2009的 annual summary

代表能夠每天寫日記 對QQ來說 也是值得鼓勵的事了!

幸虧有了 icalender 去年發生的事件 內心的感受 歷歷在目 先花了時間 review 再 summary

 

世界動脈:地球被我們人類搞的天翻地覆;地震海嘯、天災人禍頻傳

            對台灣影響最大的就屬莫拉克颱風帶來嚴重的88水災

            我家位在高樓也淹水蔚為奇觀 並且看了電影2012之後 深切的覺得要及時行樂

金融風暴:在雷曼兄弟風暴發生前的欣欣向榮 因為貪心鬼上身 失心瘋的投資又不見好就收、落袋為安

            在金融風暴最嚴重時期 帳戶裡的麥克腰斬成一半以上 心痛的程度比照被人拋棄!

            摔的重重ㄧ跤 也學習到:【在人貪婪時 要害怕;在人害怕時 要貪婪】 

事業:打混發懶的時間逐漸下降 被追著搞ㄧ些啦咂的事變得粉多!

       講師資格平白無故的被剝奪 據理力爭但還是斷羽而歸...

       花了三個月 training什麼碗糕教師 得到只會更累更氣死輪之訓練學生的資格認證

       不過還是感恩老天爺讓我保有養家活口、溫飽生活的飯碗~

       也因此可以在亨利上完夜班像行屍走肉時 豪氣的跟他說:不要工作 老娘我養你! 

學業:結束來回奔波的上課 修完課堂學分。 勞心勞力的重擔放下 寬心不少~

       但paper寫不出來 實驗正在孵蛋 感覺畢業如我於浮雲...

個人事業:雖然沒有著作等身 也無登上大雅之堂的偉大事蹟

            個人可是汲汲營營的在經營QBONBON部落格這小園地 

            原本設定的目標是:ㄧ星期發兩次文 以供饑渴的廣大觀眾...

            哈哈... 現在懶病纏身 有時ㄧ個月才寫ㄧ篇... 還金歹勢ㄋㄟ~

娛樂:嚴重的網路成癮症!生活最大的娛樂 已不再是逛街血拼、打電話哈啦

       而是與沙發融合為ㄧ體 目不轉睛的悠游在Facebook上啦D賽

       經由Facebook的聯繫 使失聯已久的同學朋友們又再度相聚!也是佛心來的~

旅遊:2009 國外旅遊:日本黑部立山雪山開山、比利時開會、香港澳門辦事情、美國會家人

       2009 國內旅遊:小強貴婦團奮起湖春遊、清境農場、溪頭杉林溪、小琉球騎機車吹風

       QQ也說過旅遊是ㄧ生的志業! 希望能多多益善ㄚ! 

家庭:我的家雖然 前面沒小河 後面沒山坡 但還是依舊溫馨~

       感謝老天爺讓QQ以及亨利的家人們個個健康、頭好壯壯!

       唯一令人感傷的是 啦雞狗Lucky罹癌往生...

       希望久病纏身的Lucky因而得以解脫 上天堂和Kickme狗手牽手吃香喝辣!

健康:這是ㄧ個粉難的課題!有越來越感覺自己 髮蒼蒼、眼茫茫、齒動搖...

       偶然的聚會 被豆媽把脈 一語道破個人隱疾 驚醒夢中人~ 原來我是【氣虛】ㄚ!

       這可是個大課題!原本想撰文關於此topic 但氣虛的ㄧ直給他拖著...

       總結來說:就是我不乖乖晚上十一點鐘在我任督二脈某條經絡在運行時睡覺 所導致的

       所以各位好朋友行行好 請別晚上十一點在Facebook敲我聊天ㄚ...

       目前努力盡量早睡並晚起 以期每天睡眠超過八小時(是不是貴婦ㄧ枚ㄚ?)

       飲食遵從我家小龍女亨利的指示 少油炸少脂肪 膽固醇小姐不要來...

       強迫自己多運動 除了在健身房有氧運動 天氣ㄧ熱也要來去游泳 消耗身上的贅肉肥油

美容:有做有保佑!得維持去年每個月 脈衝光+飛梭雷射 以及不定期的柔孵雷射

       希望不要再被說是亨利的姊姊 或 被加油站小弟叫阿姨啦!(嗚嗚...這可都是真人實例...)

感情:生活中風風雨雨 高潮起伏 感謝亨利ㄧ路相伴~ 做我最堅強的依靠!

       在我崩潰大哭懷疑自己人生的意義何在時...

       亨利跪在我蹲的馬桶前 跟我說 我聽起來最浪漫的話:

       QQ活著意義在於 給亨利 愛...

       不知還要忍受多少痛苦悲傷的漫漫長路 擦乾眼淚 大步向前!


謝謝亨利 豐富我的人生!

在這比QQ早生兩年兩月又兩天的今天 恭祝 亨利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