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中 跟隨亨利到馬來西亞開會進修

離年初出國到那時 也世隔半年耶~

愛趴趴走到處流浪的因子早就在體內到處亂竄

又加上亨利和我那時也處分居狀態 

他北上辛勤工作 我還留在南部獨自逍遙

所以這趟就算只是短暫到東南亞旅行 也讓我十分開心~


既然是陪公子讀書 所以我只在出國前匆匆買了本旅遊書

什麼都沒準備地就款款細軟滾出家門 到達ㄧ個既不陌生但也十分不熟悉的國度

P1040031.JPG

兩、三個月前的事 我只記得搭乘華航的機型粉新穎 餐飲算不錯 電影看到爽說~

吃飽喝足約四、五個小時到達馬來西亞 被impress的是他們高級肥遜的國際機場

回想咱們火燒飛機老舊破舊的中正機場 還奢想晉升國際前幾名的豪氣是打哪裡來?

坐KLIA Express到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 

沿途椰子樹等叢林叢生 又稍稍把我們從新穎現代的機場拉回東南亞的現實狀態


果真就算是首都 印入眼前的還是東南亞烏烟瘴氣、交通紊亂、喇叭齊鳴的景象

P1040313.JPG

大眾工具monorail的車站內 不是身處室內沒有冷氣

在東南亞高溫燒烤下 乘客對於等許久來ㄧ班的車次都會等到心煩意亂

碰到上下班巔峰時間 只有兩截車廂 怎麼都擠不上去的窘境 更會ㄍㄢˋ聲連連...


亨利上課時間 QQ我就當貴婦 睡回籠覺 在飯店游泳池畔看書曬太陽

游泳消脂然燒卡路里 十分舒服 通體舒暢

回房看看能不能接上免費網路偷上網 下午走路散步到附近景點逛逛

我真還當作我是貴婦哩~

說到游泳池 也是讓我大開眼界的地方

因為馬來西亞是個回教國家

旅遊局對外的宣傳口號是Malaysia is true Asia~

因為不只有我們常看到的黃種亞洲人 更有許多膚色較黑的伊斯蘭教和印度人種

大家都知道回教國家的女人們十分辛苦

就算是大熱天 在炙熱的陽光下 還是得緊緊包裹著全黑的紗衣

只露出渴望解放的兩顆眼睛...

所以 游泳池畔 突兀的景象便由此產生

穿的少到只有兩塊布的比基尼貴婦 (偶是再說偶啦~ 羞...)

PK 全身黑衣只露出眼睛的回教婦女

不知是我的錯覺嗎? 偶怎麼覺得她們粉羨慕偶ㄌㄟ~


因為此趟是有正事在身 亨利和我觀光的景點不多

但說實在 天氣太熱 交通太不便 真的也只想懶在飯店休息說~


雙子星塔 Petronas Twin Towers

P1040077.jpg P1040125.jpg

回教象徵意義的八角星星層層相疊成的兩棟高樓 是吉隆坡的地標建築

在台北101還沒落成之前 是世界最高的建築物

這兩根像玉米的大樓也因

史恩康納萊主演的好萊塢動作片 將計就計 而廣為世人所知

但對我來說 是亨利上課後我逛街殺時間的好所在

(是滴~ 裡面有諾大的 shopping mall 和 food court)


吉隆坡塔

P1040056.jpg

位於海拔94公尺咖啡山(Bukit Nanas)的山頂

這座高塔主要的用途是作為馬來西亞電信和廣播公司的電訊發射站

爬了老半天的山 我們本想要去頂樓的旋轉餐廳吃燭光大餐

但沒事先訂位 就只能在observation desk看夜景說...


蘇丹阿默大樓 

P1040266.JPG

 

某某路過的回教建築

P1040284.JPG

 

舊車站

P1040283.JPG

QQ我個人是覺得 看多了歐式建築後 白淨舒適的依斯蘭建築粉有特色

但阿肚仔的亨利有堅貞的愛國情操 尤其經過911後

他對於這神祕的ㄏㄨㄟˊ教世界 表現興趣缺缺說~ 


湖濱公園 Butterfly Park

沒有滿園飛舞的蝴蝶迎面朝著妳飛來團團環繞的璀璨榮景

(但 或許這樣我也會嚇到痞痞ㄔㄨㄚˇ吧?)

綠草如蔭的蝴蝶公園 幻想與蝴蝶共舞 也是遠離都市塵囂的好所在

螢幕快照 2010-10-02 下午5.00.37.png

蝴蝶看到穿著鮮艷色彩衣服的人 都會湊上去想要踩蜜說

P1040165.JPG


馬來西亞美食

馬來西亞是亞洲地區的種族大熔爐

在馬來、印度、華人三大文化洗禮下,展現多元而獨特的美食文化

馬來料理的椰漿飯、沙嗲...

印度料理的咖哩...

中華料理的肉骨茶、海南雞飯...

娘惹美食的娘惹糕和叻沙...

螢幕快照 2010-10-02 下午4.56.03.png 螢幕快照 2010-10-02 下午4.56.1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