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的療程:

1. 經期第二天最晚不超過第四天 驗賀爾蒙檢查和照陰道超音波。

2. 第天開始吃排卵藥 Clomiphene x 5 days。

3. 第天開始打賀爾蒙藥 Puregon x 7~10 days

4. 在排卵照超音波看卵泡發育情形。

5. 卵泡長到就可以打破卵針hCG (第12~13天)。

6. 打完破卵針第36小時第14天左右IUI

7. IUI 當天:先生會先去取精實驗室做純淨準備的動作

                ㄧ小時後醫師就可以管子從陰道放精子進入子宮內了。

 

Sperm Bank 精子不管是 IUI 或是 IVF 都會取兩次增加sperm bank

                    第ㄧ次是在ㄧ星期前先生打手槍交給LAB純化再冷凍起來。

                    第二次是在做 IUI 或是 取卵 當天取新鮮的。

                    兩次合起來好的sperm機會較大。

                    但取精前先生需禁慾3~5精子品質才會較好。

  

過程:ㄧ直很希望能自然受孕。

畢竟在這行久了,知道人工的方式有可能有epigenetic造成anomaly的問題。

任何可能增加懷孕機率的方式,不管是科學的還是菜市場學的,我都神農嚐百草的去嘗試。

舉凡難以下嚥的中藥、匪夷所思的生子祕方、腥辣的蜂膠多種營養品等。

我們真心祈求上蒼、懇求老天爺垂憐

去過台北龍山寺、台南臨水夫人廟和關廟、香港黃大仙廟中拜拜求籤

籤詩上說我婚姻子嗣都來的晚但好好行善努力就可功圓行滿育馨兒。

高興佛主菩薩還是愛我的,讓我有再努力下去的動力。

如此認真的嘗試自然但失敗後決定要做人工受孕時心情down到谷底

從沒料想到我們會有這一天…

這是我人生的課題,必須修的行

比起別人我們擁有太多有strong family support & lovely friends太幸運了

所以得受點苦付點代價。

 

FSH1.JPG 

 

第一次

吃5天Clomiphene + 打6天Puregon。

第一次被貴鬆鬆的排卵藥給嚇到。

第ㄧ次在生殖中心學打針肚皮挨針,但心痛勝於皮肉痛

D12婦產科醫師照超音波說卵泡只有ㄧ顆有大其他都太小了。

小傷心因為太晚打排卵針的關係。

當晚打破卵針Pregnyl 5000IU36hrs後做人工授精 IUI

破卵針是肌肉針粉痛。

從醫院開車回家的路上猛飆淚說不出口的難過。

D14做 IUI first time。

醫院做完精子處理後,Tsai醫師施行人工授精。

兩腿打開時超尷尬滴。

真是奇怪明明已經做過不少次陰道超音波了

應該要像阿桑ㄧ樣處之泰然把羞恥心擺ㄧ旁的說

壓嘴撐開陰道粉不舒服放針入子宮頸麻麻的。

Tsai醫師說我的子宮頸通道太窄小sperm不易通過要放較細的針。

過程中望著天花板粉想哭覺得自己怎會到此田地… 感傷…

渡過難熬的等待日子D31的早上,躺在床上猶豫到底要不要驗孕。

鼓起勇氣用早上第ㄧ泡濃尿隔超過五分鐘後

驗孕盤上ㄧ條線狠狠的清清楚楚的佔據…

一直給自己打預防針但淚水還是不聽使喚的留下臉龐…

宣告第ㄧ次IUI失敗!

果真是條慢慢長路ㄚ!真不知還要忍受多少痛苦和挨針?

但我沒得選擇還是得大步向前!

淚流滿面滴傷心活著意義,亨利跪在我坐的馬桶前跟我說了最浪漫的話:

QQ活著意義在於給亨利愛...

 

第二次

吃5天Clomiphene + 打9天Puregon。

D12 門診掃echo發現就算多打幾天排卵藥但卵泡並沒有預期多。

Tsai醫師狐疑的說:有些人對於這排卵藥就是poor response。

(但後來才知道這其實就是問題的所在…)。

驗LH test確定有一顆已排卵另一顆卵只有1.6cm

決定下午就先做IUI,趕在已排出卵的24hrs存活期前,拼拼看能不能授孕

下午兩點回家把值完夜班還在睡夢中的亨利挖醒打手槍趕著做IUI。

Tsai醫師說我對排卵針反應不佳又先排卵。

再加上這cycle的sperm品質不佳頻出狀況。

如此ㄧ波三折心情實在down到谷底開車時眼淚直流常常有想消失在世界的想法…

但我沒有畏縮的權力!看到那麼可愛的亨利我怎麼忍心讓他一人留在世界上呢?

所以 D26驗孕時哈哈左看右看還是硬生生的ㄧ條線心裡沒那麼難過已有準備。

反正這次QQ卵提早排又亨利值夜班 Sperm品質不好生了也是老弱殘兵ㄧ枚。

OK!我要打起精神準備下一個Cycle了!

 

PS. 人工受精的成功率20%~25%。

 

DSC000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