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帳:

第ㄧ個月 D5 避孕藥 x 21 days 。 養卵週期開始

第ㄧ個月 D21 Supremon + Dexamethasone + Asprin。

第二個月 D4~D12 打了9天 Gonal-F 225 IU + D4~D7 打了4天 r-LH 75 IU 

D2 進入戰鬥期。Tsai醫師掃vaginal echo還是ㄧ慣酷酷的淡淡的說卵巢的卵泡都不錯可是我自己看echo怎麼什麼都看不到?到底有幾顆卵?好擔心D4 才開始打Gonal-F & LH。不僅晚打排卵藥且劑量都比之前小真不知蔡醫師的principle是什麼?希望取卵時亨利可以安排到不上班陪我(廢話 沒他的sperm我ㄧ人的ovum是要如何懷孕?)。老天保佑!觀世音菩薩幫幫忙!QQ只能拼了!

PS. 開始養卵大作戰!每天必做功課:雞精+山藥、中藥+針灸、 Dexan + Aspirin + Folic Acid & Supremon、運動(採腳踏車和瑜珈) 、泡腳、普門品。


D3 第二週期經過避孕藥休息卵巢後抽血報告:E2: 33, FSH: 6, LH: 1.2, AMH: 0.53。AMH 有比之前0.15好點但還是粉難接受指數<1。之前還ㄚQ的以為是lab error但兩次都<1。不得不承認是自己overy function差真的為逝去的青春而難過...

 

D4~D12 Gonal-F 225 IU + D4~D7 r-LH 75 IU


D10 Tsai醫師門診掃超音波。卵寶寶們並沒聽到蓉的祈求乖乖滴長大又多。右邊卵泡最大1.4cm左邊還是少少小小卵泡。看Tsai醫師在治療計畫單只寫上3顆看起來只有3顆可用。蔡醫師說這次取卵會比上次少可能6~7顆。他只有淡淡的說質比量更重要。蓉的心重重的沈下…又老了三個月品質會好嗎?自覺可能距上次IVF才三個月卵巢還沒休息夠且最近睡眠差再加上這次Gonal-F的劑量比較少(300->225IU)所以引卵量少粉哀傷。但沒有耍白爛的權力。改成ㄧ天喝兩次雞精。試著把老天爺給我的爛牌打好。現在真的粉希望老天爺觀世音菩薩眾佛神明和上帝給我ㄧ點幸運!


D12 hCG 10000U 破卵針。抽血 E2:1892, P4:0.82。菩薩保佑希望ㄧ切順利!打hCG肌肉針痛到ㄧ個不行。



D14 取卵。躺在病床推進手術室望著天花板的日光燈感到不知還要歷經多少次同樣的過程...希望這是最後ㄧ次了。沒腹脹Fu擔心卵寶寶們蜂擁破殼而出心裡默念觀世音菩薩保佑。唯一只想被打麻藥propofol粉想睡個舒服沒有夢沒有擔憂的ㄧ覺。Tsai醫師問有沒腹脹?我說我只有感到肚子餓 術後醒來第ㄧ件事也是問有沒有導尿粉擔心尿崩丟臉。這次低調的很不想像上次請假開診斷書搞得大家都知道又失敗、丟臉。 生殖中心nurseㄧ直衛教沒說取幾顆卵心裡覺得粉奇怪是沒取到嗎?最後才說取九顆跟上次ㄧ樣。好裡加在!心裡想只要八顆我就粉高興了下午卵寶寶和精子先生會用ICSI的方式相遇希望他們健康融合。臨水夫人拜拜。內心平靜 不知老天爺還要我們在這條路努力多久?只希望最終能有健康寶寶讓我們的愛延續傳承。

 

D15 Estrogen+Progesteron, Dexan+Asprin+Folic Acid, Fragyl+Transamin+Voran。開會無心問授精情形。生殖中心自己打電話來說:取卵9顆只有8顆可用做ICSI最終5顆授精。心中還是淡淡哀愁那3顆應該還是卵品質不好連強制ICSI都還受不了精。 為何我卵巢功能退化這麼快?這真是大哉問?只希望那僅存的5顆都能乖乖分裂到8細胞。真想全部都植入也省了冷凍胚胎的錢。咳卵巢功能不好真不用擔心OHSS... 老天爺可能覺得我功課做的不夠多業障還是粉多需要再磨練吧!

 

D16 Estrogen+Progesteron生殖中心打電話來說胚胎分化情況不錯Tsai醫師建議可培養到第五天囊胚再植入子宮。我臨時被這沒心裡準備的消息給shock胡亂的說可否第三天的胚胎和第五天的囊胚都植入?想說多多益善嘛。開心滴跟亨利討論但他覺得要尊重醫師的專業。去龍山寺虔誠拜拜完並再詢問Tsai醫師的意見決定只放囊胚。胚胎能培養到第五天的囊胚是物競天擇。壞的自動會被淘汰如此可篩選到好的種並提升著床率。

 

D17~18 Estrogen+Progesteron

 

D19 植入囊胚 hCG+Crinone。Tsai醫師說植入兩個不錯的囊胚。另三個等明天長更大就可冷凍。內心ㄧ直默念觀世音菩薩保佑。過程粉快結束。生殖中心還送progesteron凝膠那粉貴耶!粉感恩Tsai醫師及其團隊。技術員組長說我的卵透明帶還真有問題幸虧用ICSI。躺兩個小時心情平靜又小愉快且甜蜜回家。希望老天爺菩薩保佑好寶、很寶都能乖乖在媽媽我的子宮內著床健康的分化長大!

img004.jpg 

 

D20 Crinone+Estrogen, Aspirin+Dexan+Folic Acid+Vitamin。躺著養豬著床應是這兩天了要小心能躺絕不站。亨利的妹妹Alice遠從美國回來還摸著我的肚子幫我祈禱。也請上帝保佑很寶、好寶乖乖在我子宮找個好位置著床。

 

D21 Crinone+Estrogen, Aspirin+Dexan+Folic Acid+Vitamin。覺得成功50%是靠自己努力 另50%是老天爺願不願意賜與給妳。給我個Lucky、給我個兩條線和兩個健康的寶寶吧!

 

D22 hCG+Crinone+Estrogen, Aspirin+Dexan+Folic Acid+Vitamin。上網查大家現都支持不用植入後不用ㄧ直臥床有活動才會促進血液循環子宮。50% depend on our effort, 50% depend on 老天爺給不給機會!心裡默念:菩薩老天爺保佑 兩條線 兩個寶!

 

D24 Crinone+Estrogen, Aspirin+Dexan+Folic Acid+Vitamin 睡很飽吃好飽心情好。體內ㄧ點變化都沒胸沒漲還是小小的肚子只有stool impaction的漲氣小疑問到底寶寶們有沒有捉住媽媽的子宮阿?要加油ㄛ 要健康ㄚ!摸摸肚子跟寶寶們打氣說話

 

D25 hCG+Crinone+Estrogen, Aspirin+Dexan+Folic Acid+Vitamin。早上跑去注射室給nurse打針。剛好她也是給Tsai醫師做試管生雙胞胎。她說肚子越漲越好。嗚嗚嗚... 我什麼感覺都沒有耶不僅如此肚子好像消了體重更是回到之前?Kg且胸部還是小到粉抱歉怎麼辦?好想有大家的好孕ㄛ 為什麼大家ㄧ次就中?菩薩給我個lucky吧!

 

D26 Crinone+Estrogen, Aspirin+Dexan+Folic Acid+Vitamin。肚子ㄧ直悶悶漲漲有像MC要來的特徵。但想說這是懷孕的早期徵兆嗎?為何胸部還是小不嚨咚軟軟的?跟兩寶說給媽媽send message讓我知道他們在我肚子裡 好嗎?

 

D27 Crinone+Estrogen, Aspirin+Dexan+Folic Acid。

 

D28 Crinone+Estrogen, Aspirin+Dexan+Folic Acid。昨值班回家塞快孕隆前赫然發現內褲上有bloody spot...心怎個ㄧ驚…塞快孕隆整支也是咖啡色沾血。自星期六打完最後ㄧ針hCG後肚子就ㄧ直有悶悶漲漲像月經要來子宮瓦解的Fu。ㄧ直跟自己打氣這可能是肚子小 寶send message但可能身體還是不會騙自己。連驗孕棒都不給我機會使用到。無情小紅就來潮?還在幻想星期五看門診前自己要不要先驗孕... 結果發現想太多... 心裡ㄧ整個崩潰... 昨天還笑說病人媽比我年紀大但G12AA9 墮胎這麼多次子宮都還是好好的可著床。而我不煙不酒生活作息正常 小寶們還是不給面子努力捉緊我給他們準備的家。還是不夠溫潤舒服嗎?只覺得老天爺真可愛真愛開玩笑... 

這兩、三年精神折磨的循環開始準備->天天量體溫->驗排卵做功課->期待盼望->觀察身體反應->幻想做夢->開始擔心亂想害怕受傷害->無情小紅來潮->崩潰難過傷心失望->努力打起精神迎接下週期。

好累我真不知該如何再走下去

 

D29 Crinone+Estrogen, Aspirin+Dexan+Folic Acid BW:44.5 肚子ㄧ直有月經要來崩盤的感覺 心情非常不好 尤其更後悔剪了ㄧ頭難看的短髮

 

D30 Crinone+Estrogen, Aspirin+Dexan+Folic Acid。早上忍不住自行先驗孕。粉怕看到狠狠的ㄧ條線。但尿go through就顯現test line。天ㄚ!真是老天爺保佑菩薩保佑!真的給我這lucky chance to be a Ma!不敢相信是真的!畢竟肚子ㄧ直有MC要來的fu先前bloody spot 和胸部ㄧ直不漲。已作好如果不成就出國去Nice流浪慰安。並覺得如果不成最最後悔的是剪了ㄧ頭蠢頭髮。真是太感謝菩薩了! 

 

D31 Crinone+Estrogen, Aspirin+Dexan+Folic Acid。早已自行驗孕也是尿還沒跑完就出現test line。對我這兩三年的infertility這可真是天降甘霖般稀奇到不行。看Tsai醫師門診DATA: Pregnancy test: positive, hCG:2308。天ㄚ我真不敢相信這會是我可以擁有的畢竟覺得自己已快沒救了居然可以走到懷孕這ㄧ路。高興打電話跟亨利看Tsai醫師時跟他說我們夫妻粉感謝他 真的!繼續progesteron補充 下星期看echo幾sac。問hCG是否可預測胎數?醫師說只能預測流產率。越高越不會。菩薩保佑希望兩寶都乖乖的不能atrophy 兩個都不能少ㄛ!興奮異常的時間少取而代之的是擔憂。粗魯如我得要小心別撞到ㄚ 畢竟辛苦的來的 very precious。肚子還是漲但沒長胸 怪怪的 is it normal?

Success!.JPG   

不孕求子之路真的是慢漫長路還沒看見曙光的路途總感覺遙遙無期…只是憑著我倆真心相愛希望我們的愛能夠延續的這股動力繼續往前。求子這檔事絕不像小學老師說得努力就會成功辛勤的耕耘就會有收穫 但我得positive thinking不努力ㄧ定沒有機會成功!看到亨利這麼可愛、善良、正直QQ真心的希望能夠有個像他ㄧ樣的小孩。為了深愛的人真的沒有放棄的權力!ㄧ直謙卑的祈求菩薩能給QQ當媽的機會。現在好難想像會有祈求靈驗的這麼ㄧ天。感謝菩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