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infertility戰友的BLOG,最有興趣的便是她做了什麼?才能開花結果從infertility畢業?

以下細述我的養卵大作戰每天必做的功課:

 

1. Folic Acid:準備要懷孕的前三個月就要開始吃。減少Baby有neural tube defect的機率。

 
2. Dexan + Aspirin:Tsai醫師從第ㄧ個月吃避孕藥讓卵巢休息就有prescribe。讓子宮血液循環更好、血流不淤滯。


3. 中藥+針灸:試過別人報的生子祕方名牌。但事後想想粉恐怖,中藥還是不要隨便亂吃,以免腎臟病。我是請中醫師調養體質。她會配合西醫師按照目前進度調藥。連月經何時會來都算的出來,神的很!

 
4. 雞精+蜆精:女生喝雞精可讓卵寶寶營養豐富長得頭好壯壯。男生喝蜆精可讓精蟲先生勇猛善戰。


5. 山藥:讓子宮內膜增厚有利胚胎著床。


6. 豆漿:含有豐富植物性蛋白質、大豆卵磷脂(soy lecithin)、大豆異黃酮(soy isoflavones) 提升胚胎著床。但有研究顯示大豆「異黃酮」可能使精蟲喪失受精能力,男生還是少喝為妙


7. 桂圓紅棗茶:溫潤子宮。切忌喝冰冷飲品。


8. 運動:個人覺得這是最重要致勝的關鍵。因為運動可以提升卵寶寶的品質也可促進子宮血液循環。看過BLOG粉多戰友都因踩飛輪後成功。所以準備第二次試管之前,我可是拼了命的去健身房採腳踏車和瑜珈,督促自己得汗流浹背、全身紅通通熱乎乎、心跳到達120bpm才行。


9. 泡腳:我天身冷體質。泡腳可促進子宮血液循環。

 

10. 睡覺:根據經絡五行Balabala在黃金睡眠時間11點前滾上床。


11. 普門品:菩薩是我的宗教信仰以及寄託。每晚睡前讀上ㄧ輪,連在睡夢中都可背誦。


12. 求神問卜:到台北龍山寺&行天宮、台南臨水夫人廟&關廟、香港黃大仙廟拜拜。

 

DSC00082.JPG 

 

說實在這infertility這檔事還真只有女人在suffer花時間看門診、忍受疼痛難耐的輸卵管攝影&子宮鏡、每天打兩次肚皮針、每次門診抽血、針灸、吃不完的藥。做陰道超音波&IUIIVF的取卵和植入那大腿打開的那股窘境也只會妳ㄧ人在承受。而男人只要打手槍就好了。其他所有的難過痛苦與難堪都是女人在承受真是油麻菜子命。但我們都是本性善良的女人是有資格擁有幸福的或許老天爺菩薩或是上帝賦予給我們這些難題功課是希望我們更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