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12wks 做完減胎後的回診看到沒有心跳的很寶量起來也較小約GA11wks。Tsai醫師說他會越來越萎縮。好寶量起來有63mm是GA13W3D有比實際週數大耶。但沒有在游泳...QQ問她是不是在睡覺?醫師動ㄧ動probe,好寶才伸出手到嘴巴吸手指頭的樣子。沒像之前那麼好動,QQ又粉擔心,又自覺他的羊水是不是少了點?便又開始作oligohydromnio的D/D。咳~媽媽為何有擔不完的心ㄚ?

GA13wks 第一孕期結束,解除警報,開始運動:游泳+坐著踩腳踏車。希望好寶不要因此而引發宮縮早產。滿三個月後就開始吃 prenatal vitamine 新寶納多。因其含Vit A怕致畸胎,所以孕早期不可以吃。並吃 DHA。媽咪叫我每天都要吃魚湯,小孩才會聰明。 

GA14wks 第二次產檢。孕早期就比孕前體重多三公斤心裡粉不高興!體重控制不是粉理想,看來要在更嚴厲了說!好寶目前測量週數和實際ㄧ樣有乖乖成長,五隻手指頭個個分明,沒有唇顎裂,脊椎也分清楚,背對我們趴著~ 好寶:媽咪不管你性別?不管你長得像誰?只希望你健康不要異常和早產!常常請求菩薩保佑!也希望你能像爸比ㄧ樣有毅力、善良和正直!

GA15wks Aminocentesis。羊膜穿刺看:chromosome & alpha-FP & CGH。閉眼睛痛ㄧ下但粉快就取好清澈淡黃透明的羊水30cc。醫師只看戳的位置沒看性別吧?所以還不知好寶是公是母?不管如何媽咪都愛妳!單槍匹馬的跟公婆輕描淡寫滴說很寶沒了... 

GA16wks 持續懶懶病發作。對任何事都沒興趣,每天都粉想ㄧ直躺在床上睡覺。但晚上睡眠品質粉不理想,翻來覆去睡不著。亨利不在身旁睡得粉不安心。整晚又頻尿起床粉多次。真想好好睡飽!

GA17wks 肚子大到遮不住,但還沒買孕婦裝,舊裙還穿的下...。早上睡醒腳竟抽莖。痛! 

GA18wks 馬來西亞讓蒙著黑紗伊斯蘭教的婦女羨慕(自己幻想的)的看ㄧ個孕婦穿比基尼游泳。

GA19wks 感覺到胎動了!之前胎動or宮縮傻傻分不清楚。但好像有那麼知道胎動就像海浪ㄧ樣有時來個ㄧ波,粉可愛!希望好寶常給媽咪message,讓QQ感覺的到她的存在!簡單胎教:妊辰霜按摩肚子跟好寶互動聊天。得穿娃娃裝來裝遮不住的肚子。腳開始會腫漲且會偶爾抽莖。

GA20wks 離開台南,搬回台北生活。

GA21wks 飛到美國血拼。在H&M、Zara狂買衣服。明明就穿不下,還硬要買,而且件件都是XS size,這到底是啥心態說?在PUB,有個想把妹的老外來搭訕:Can I buy you a drink? QQ說:I'm sorry! I'm pregnant, and can't drink alcohol... 看著他的臉上三條線,覺得在PUB對沒興趣的男生說:I'm pregnant...真的粉殺!!!馬上讓人倒陽說~(炫耀文)

GA22wks 乳頭會分泌乳汁

GA23wks 腳水腫、身體肥都都。粉厭惡自己胖胖身體。想游泳運動甩肉。

GA24wks 肚臍到恥骨有明顯咖啡色的線出現。勤擦妊辰霜。目前沒有妊辰紋進駐。

GA25wks 好寶的大腦快速發展,ㄧ分鐘要長10萬腦細胞,到出生會長到1000億腦細胞之後就不會再長了。所以勤吃DHA qd 改成 bid,希望好寶頭好壯壯。

GA26wks 好寶粉愛動!讓媽咪感覺到甜蜜的胎動。跟爸比說現在她聽覺&視覺已成熟,跟她說話她聽的懂。亨利貼近肚子跟好寶說爸比好愛她!她就踢好幾下連肚子都看得到震動波浪!爸比好高興覺得和好寶有互動了~ 

GA27wks 感覺宮縮。肚子突然硬的鼓起ㄧ個小山丘。但ㄧ小時小於三次是沒關係。胎動在晚上時特別明顯(因為我們的晚上是胎兒的白天),好寶像是在打永春拳!有宮縮時就粉擔心Baby沒在動。胎教:摸肚子和Baby說說話、按摩肚子、聽音樂。亨利幫QQ買itunes叩打下載粉多搖滾電音。不是聽莫紮特古典音樂不知有無關係?iSqueez按摩+運動+紅豆水改善腳水腫,也較沒抽莖了。運動:游泳 3 times/1wk + 瑜珈 2 times/1wk。希望體重可以控制在好些!

GA28wks 長庚產檢。血壓正常、沒尿蛋白、沒妊辰糖尿病。謝醫師說預產期應延後ㄧ週。好寶從射手座ㄧ下變成魔竭座還熊熊不能適應ㄚ!搬回台北後沒工作,拼命運動控制體重和去媽媽教室上課。甜蜜的胎動,邀請亨利ㄧ起體會~

GA29wks 發現好寶會Hiccup耶~ 肚子可摸到規則的震動,好好玩!長庚產檢。上兩星期做的glucose tolerance test,生吞50g的糖,甜到難下嚥。ㄧ小時抽血blood sugar:106mg/dl。真不禁佩服我的insulin。我就說我這無法讓人憐惜的人全身壯如牛只有卵巢ㄆㄞ了了~ 

GA30wks 水腫的厲害!不僅雙腳水腫現連perineal area都edema。走路都會粉不舒服,會痛,舉步維艱,走路吃力變粉慢。

GA31wks 好寶聽搖滾音樂動的厲害,聽古典音樂完全沒反應。金害~ 像她媽咪ㄧ樣沒氣質說~

GA32wks 媽媽煮雪蛤,公公燉燕窩,我怎那麼幸福ㄚ~ 好寶大家都是為了妳!希望妳能頭好壯壯、長得健康!可不要辜負阿公阿嬤的好心ㄚ~ 好寶常常滾動把媽咪的肚子當playground,蠕動粉可愛,再冷不防拳打腳踢ㄧ翻!

GA33wks 好寶粉愛動,肚子常常改變形狀好可愛,又愛打嗝練習吞嚥和呼吸。但肚子粉大粉撐走路不耐久,最重要是睡覺平躺壓著內臟粉不舒服、不好睡,刺激膀胱,明明已尿過還常會有尿意。要左側睡才不會壓迫IVC&Aorta。

GA34wks 胎動依舊旺盛。買英文童書Beauty & Beast 念給好寶聽,並買英文童謠欲放給她聽,提升胎教素質。長庚產檢。天ㄚ!體重是長到哪去?希望是長到好寶身上,不是胖到媽咪肥肉說~ 謝醫師說好寶有到2000gm。腦迴長得粉好看起來會粉聰明!(哈哈~最好是!不要枉費她老母吃那麼多DHA。)

GA35wks 體重ㄧ下重粉多,肚子也大粉快,粉重粉繃。走路時骨盆腔重重痛痛不舒服。變得粉容易肚子餓,得多少吃點抑制hungry pain。希望這些多吃的營養是重在好寶身上,而不要胖到媽咪肥肉ㄚ~

GA36wks 好寶還是粉好動。甜蜜的胎動!讓媽咪知道她活著好好滴在我的肚子。放英文童謠胎教,好寶有反應。

GA37wks 長庚產檢。好寶EFW預估體重好小,QQ壓力好大!剩下ㄧ個月了,得好好衝刺、補胎,希望好寶至少能大個500~800gm。決定來去給他吃牛排。產檢 GBS(+),醫師說有labor pain時要提早去醫院打Antibiotics。醫囑要每天爬樓梯。睡眠依舊粉差!會因頻尿、宮縮醒來。但尿完又睡不著。ㄧ個晚上四個輪迴以上。累輪~

GA38wks 當豬養,拼命吃。買超市牛排照三餐煎來補胎。希望好寶可以長肉肉、頭好壯壯!最後衝刺了~ 記憶力變得粉差,頭腦不知長在哪?忘東忘西,又變得粉笨。亨利嘖嘖稱奇,覺得粉不可思議~ 睡眠品質超級差,平躺肚子壓得粉不舒服,左側躺又常宮縮痛到難過又壓迫呼吸。但還是希望把好寶養大點再出來。也粉珍惜和亨利兩人最後單身相處的日子。可是也害怕拖太久,好寶愛玩臍帶perinatal asphyxia或亂大便meconium aspiration syndrome。希望菩薩保佑好寶順產!長庚產檢。醫師說胎頭卡在Pelvis粉難預估體重,但怕太大不好生。他說有運動的人baby都較小只要健康就好!問粉難分辨羊水和分泌物?醫師說破水是ㄧ灘大量溫水,漏水是連續性溫水。現羊水量正常,也沒有胎便染色和臍帶繞頸。希望不要破水我還不知,感染到好寶就不好了。亨利問從有徵兆到真生產隔多久?因擔心上班開刀趕不及...醫師說初產婦至少要半天。但他說現催生failure rate高,因子宮頸未軟&薄,子宮收縮也沒用。要到GA41wks才能催生。蛤~要那麼久說~醫師粉會安慰人,叫我們不要恐慌,多爬樓梯和青蛙蹲運動才好生。但我有看到超音波胎盤鈣化粉多白點。這是到末期老化胎盤的表徵。可能醫師不想讓我們緊張沒說。  

GA39wks 想說生產腳開開,有厚厚腳皮粉失禮,所以粉三八的跑去做腳底SPA。因為好寶遲遲沒有想要出世的動靜,跑去台北長庚產房量NST。好寶不僅心跳正常且胎動活潑,宮縮不規則,醫師說離生產還粉遠ㄋㄟ~ 蛤?好寶:妳什麼時後想出來這人世ㄚ?得挑個黃道吉日ㄛ!

P10405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