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菩薩保佑!好寶於 GA39+3wks 平安健康的 誕生!


相較於第一孕期的波濤洶湧(出血&減胎)讓我提心弔膽,

好寶 說實話還算 滿貼心的胎兒!

第二孕期後 解除前三個月不準亂跑亂動的枷鎖, 

QQ我就不顧一切、頭也不回的提著行李跑到地球的另一端美國&加拿大去遊玩。

常常摸著肚子對GA21~24kws的好寶說:乖乖待在媽咪肚子裡 可別早產跑出來ㄚ~

回台之後,我也拋棄良家婦女的傳統美德:在家相夫養胎, 

好動的跑去游泳、瑜珈、看房子...

第三孕期後期 QQ對於生產已做好萬全準備了。

包括:Baby衣服用品、待產包、貴婦聚會、亨利結束兩人甜蜜世界的畢業旅行、看電影、麻辣鍋等...

為了怕生產時,腳開開蹋在產台上,厚厚的腳繭會嚇著醫生,

QQ還三八的跑去做腳底SPA,力求在產台上還是要美美滴不失貴婦尊嚴。

PS. 結果證實那是個豬頭的舉動!因生產時,腳會被無菌布給蓋住,在美的腳底都無用武之處~

不要問我為何沒去做陰毛造型?其實我早有想到,但考量生產前應會shiving而作罷。

萬事俱全,只欠東風... GA39wks 好寶胎動依舊活潑,但卻絲毫沒有要生的徵兆...

研讀媽媽手冊的妊娠徵兆:破水、落紅、宮縮,我都悄悄沒動靜。

常常被害妄想症發作的想說會不會在游泳時羊水已經悄悄流掉而不自知?

會不會便秘的脹氣其實是宮縮的肚子痛,因沒經驗而miss掉?

又擔心好寶在肚子裡久了,亂大便有 maconium aspiration syndrome 胎便吸入症。 

或是好寶愛亂玩臍帶而造成 perinatal asphyxia 窒息。

在GA39wks產檢時還慫恿醫師說要不要來催生ㄧ下...

但醫師說子宮頸都沒開,催生子宮收縮痛的要死還是會生不出來滴。

好吧~ 打消這念頭後,就ㄧ直跟好寶心裡喊話:寶貝~妳可要選個良辰吉時來報到ㄚ!


生產的前ㄧ晚念完普門品後,一直感覺好寶踢得粉活潑。

AM2:30 Bloody Show QQ不知為何失眠到半夜,起床想說尿完尿要來去睡,坐在馬桶上卻怎麼也尿不出來。突然聽到骨盆【卡】的ㄧ聲即解尿,低頭看馬桶內竟然有血!趕緊搖醒亨利,緊張的打電話去產房說有bloody show。產房護士淡淡詢問完說沒有宮縮、破水可以早上再過去。

AM3:00 Labor Pain 於是正當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的QQ突然感到肚子痛了起來,跟便秘、脹氣的痛不ㄧ樣,是真的粉痛,痛到想罵髒話的痛!除此之外,又有明顯的便意感。痛到會想大便是不是怪怪的?觀察這labor pain陣痛都不是regular的,想說ㄧ早洗完頭再好整以瑕的去產房吧。先來蹲馬桶看看。坐在馬桶有大些小顆粒羊妹妹便,但出血情況反而更多,還有看到 bloody clot。在馬桶上蹲了ㄧ小時,疼痛和便意感還是持續,但體力已消耗透盡,就跑回床上躺。

AM4:00 Rupture Membrane 剛躺上床就ㄅㄚㄌㄚ的ㄧ聲,羊水似泉水般湧出。羊膜破了!浮現在腦海中的是慾望城市夏綠蒂突然大量破水沖到凱莉超貴名牌鞋上的畫面。ㄚ!破水就得馬上去醫院了!款款細軟,和亨利拎著待產包大半夜走去坐計程車,兩人緊握著雙手快步向前走,興奮異常!要ㄧ起走向人生的新旅程了!大半夜的居然就有ㄧ台計程車好像早就在等待我們似的停在家旁捷運站前。而那計程車竟是大愛車隊的。車上還插著香水百合,感覺冥冥中菩薩有暗中在保佑!(怎麼感覺又在講靈異故事?)

AM4:30 子宮頸開2 cm 到醫院時,護士小姐PE說子宮頸開 2 cm。因 GBS(+) (positive of group B streptococcus)所以要打針抽血並施打抗生素 Penicillin,到生產至少要打滿抗生素4小時,所以好寶至少得到AM9:30才能跑出來ㄚ!我可不想好寶因媽咪沒打滿抗生素,出生後被抓去新生兒觀察室抽血打針ㄋㄟ。陣痛越來越痛,實在不能忍受(個人覺得我是油麻菜子沒有公主命還滿會忍的,但都忍受不了想罵髒話說)。於是就拿出拉梅茲呼吸法的講義開始吸呼呼、吸呼呼。只能說拉梅茲呼吸法真是個屁!痛到不行時,哪能專心吸呼呼、吸呼呼,實在是個沒路用的減輕疼痛法。亨利在旁握緊QQ手給與支持和安慰(但我怎覺他那微笑是幸災樂禍看好戲的成份大?)。那疼痛從入院Toco30(好像是陣痛的壓力單位)可到Toco101。原本入院我已經覺得痛到不行,但ㄧ山還比ㄧ山高,最早前覺得不能忍受的痛感Toco30在到達Toco101後已不過是個蚊子釘ㄚ!慶幸宮縮到極致時,好寶心跳還是正常135bpm。終於抽血檢查正常,醫生囑咐可以打無痛分娩!看到麻醉科醫師的那煞那,好像看到救世主ㄧ樣,痛哭流涕、眼神哀怨的請他趕快救贖我。麻醉醫師武功高強,不負眾望ㄧ針就上。打完麻藥後,過沒幾分鐘就完全沒labor pain陣痛感了,超舒服滴,但感覺子宮還是有在收縮。終於可以讓折騰ㄧ晚的我們沈沈的進入夢鄉試著補眠補充精力。

AM7:00 子宮頸開9 cm 護士小姐來作內診,說子宮頸已經開9cm了。對ㄧ個初產婦來說,不到3小時就快full,這產程進展算滿快的。我ㄧ直嚷嚷說怎麼可能我是初產婦不是經產婦耶~第一產程至少要16小時ㄚ!內心禱告希望好寶可別太急躁,至少要撐到打滿抗生素4小時後才能跑出來ㄚ。

AM9:30 教用力準備進產房 終於撐到打滿抗生素4小時後,護士小姐來教用力。ㄣㄣㄚㄚ個三下,小姐說粉棒!頭已看到!可以進產房啦!產房內感覺是個大陣仗,粉多護士小姐在旁。也商請新生兒科學長來standby怕有個萬ㄧ。當然貝比的爸比亨利也進產房陪我錄影全程。婦產科謝醫師也因不是大半夜的、早餐吃飽飽的精力旺盛、談笑風生的來生產。整個產房氣氛粉好,大家都十分歡樂的在聊五四三,說沒看過這麼high的孕婦,可以叫QQ我去做自然產宣導短片宣導生產也可以這麼快樂來刺激生育率。

AM10:17 好寶誕生 因painless無痛分娩完全感覺不到剪EP痛和陣痛。ㄣㄣㄚㄚ用力個幾下他們就說好寶生出來了!什麼?QQ只感到有個滑溜的東西挽出,好寶就出現在這人世!有這麼輕鬆簡單ㄚ?簡直就是個夢幻生產!這麼快樂和順利要我生十次都願意!(怎麼敘述沒有粉多?因為過程真的沒三兩下,好寶就ㄉㄨㄥ的跑出來了!)

這次生產ㄧ切都十分美好!鎮痛沒有痛很久,麻醉以及自然產過程都粉順利,沒有併發症。也因打了無痛分娩的麻藥,使得QQㄧ直處於euphoria、十分high的好心情!也因為painless麻藥使我和亨利可以補眠,儲備精力。到生產時,可以好整以瑕十分優雅的ㄣㄣㄚㄚ幾聲來生小孩,而不用披頭散髮的潑婦罵街。產程進展粉快(total 8 hours),不會逮戲拖棚,歸功於產前勤走路和運動,也歸功於好寶會挑個黃道吉時跑出來。唯一的缺點就是在生產前沒去洗頭...  

P1050364.JPG

好寶有聽媽咪的話:出來人間要嚎啕大哭 

不然QQ可會衝下產台 自己跑去warmer急救baby說

P1050365.JPG

開心的是 好寶居然 BW:3055gm BH:50cm

體重有>3Kg 代表媽咪最後ㄧ個月猛吃牛排還是有用的!

P1050370.JPG

好寶抱來QQ胸前 皮膚白嫩鼻頭小小但嘴四方大大 真看不出像誰?

抱再懷裡真不可思議我們也可擁有留有兩人血液的生命體 感動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