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說過 咱們家大老爺在吃方面可是非常難伺候

對於他討厭的油炸脂肪肥肉等 總不吝惜表露出鄙夷的眼神

但對於他所愛的食物 卻是高深莫測、令人難以捉摸

能撫慰我心的甜點蛋糕  並不對他的味 

讓我魂牽夢縈的米其林法式料理 也不是他的菜

記得上次我們去吃有台北執法國料理餐廳牛耳的 ~ 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

在那優雅浪漫的用餐環境 享受巧奪天工的精緻美饌 

真是滿足我愛奢華裝高貴的虛榮心ㄚ

但我們家亨利老爺卻不解風情的大肆批評 

覺得以這樣高貴的價錢 但每樣東西都小小的 實在不能填飽他的胃 ㄅㄟˇㄏㄜˊ 啦

吃完 他還想去吃滷肉飯 ...  

又記得在兩人曖昧不明的第一個情人節 我們去吃名人愛流連的Joyce East

那一餐包括香檳 也讓老爺撒了超過一萬塊的銀子

幸好 老娘有給他追到手... 不然他一定非常捶心肝ㄚ

拉拉雜雜講那麼多 是要讓大家了解 

像這樣高檔精緻、費工費時的法式料理 是不會出現在老爺Cuisine Map中ㄉ


最近他繼讓我不知所措的虱目魚頭後   

再度挑戰我味蕾和視覺的極限

就是讓老爺驚艷又回味再三的... 豬腦湯...  

會吃豬腦湯的原由 是因為亨利覺得他的記憶力有變差的趨勢 

俗話說 吃腦補腦 (但也不用選豬的ㄚ...)

其實我們兩人都同樣有到近乎腦殘的地步

忘記同窗七年大學同學的姓名就算了

還做過把車鑰匙插在車上 就跑去朋友家玩耍的蠢事(車門當然沒鎖)

當要回家時找不到鑰匙 幾乎把朋友家翻起來狠找 又大老遠跑回家拿備用鑰匙

看到鑰匙還原封不動的插在鑰匙孔上 當場傻眼 也慶幸沒人想偷我的爛車

除此之外 我那口愛的姪女Sandy(小我兩歲的表哥小孩)曾跟我說個粉恐怖的故事

她阿公有老年癡呆症 當阿媽去世時 阿公壓根就忘記了

吃飯時 問阿媽怎不來吃? 外國長大的Sandy粉直的跟他說:阿媽ㄙˋ ㄎㄧˇ了

阿公當然悲痛萬分        但... 兩天後 他又忘了這黨事 又再問一遍

當然還是得到讓他悲痛萬分的答案  所以每隔兩天就會要崩潰一次

我跟亨利聽了都粉動容 也對日漸變差的記憶力 十分 worried ㄋㄜ

言歸正傳 亨利愛吃的豬腦湯是位於 海安路 保安宮旁的小巷內

專賣豬內臟類的食物 ~【阿明豬心】

總類繁多 包括:豬腦、豬心、豬腳、腰子、骨髓

Pig Brain 

小巷內 只要選人最多的那一攤就對了 但生意太好 要等上ㄧ小時才會有食物上桌

除了食材新鮮好吃 (我是沒膽吃啦) 亨利另一推薦的理由是 ~ 老闆的記憶力非常好

不管客人在多 老闆從沒搞錯每一位客人的order 誰先誰後的順序也非常清楚

所以亨利對吃這家豬腦補人腦 十分有信心

但 看到 gyrus 腦迴都非常明顯的豬腦湯   我是禁謝不已啦  Pig Head 


延伸閱讀:明太子法國 + 德國豬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